•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2-06-01 14:35:00 来源:
收藏
【党代表风采】致敬最美的你丨记吉林省党代表 洮南市中医医院骨伤科护士长王亚杰
  王亚杰同志是洮南市中医医院骨伤科护士长,她于1997年参加工作,从事护理工作25年来一直战斗在临床一线,有着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临床经验。作为科室护士长,她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加大科室管理力度,敢于实践、勇于创新,不断开展新技术和新项目,尤其是中药塌渍技术,不但提升了治疗效果,同时也为科室创造了经济效益,得到院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王亚杰不仅在工作中一丝不苟,在学习上还不断充实自己,相继取得了护理大专,护理本科学历,并发表国家级论文三篇。她在提升自己的同时,也不忘鼓励全科护士不断学习,努力进取,在她的带动下科室护士们相继取得大专、本科学历。
  王亚杰不仅是一名出色的管理者,还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曾任洮南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白城市第六次、第七次党代会代表,并被选举为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不忘初心,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自2016年起与部分党代表一起组成志愿爱心服务团队,多次为贫困家庭送温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病毒疫情暴发,她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科室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讲,演练科学洗手流程,规范戴口罩,带领科室人员练习穿脱防护服,为随时奔赴抗疫一线做准备。2022年3月吉林疫情严峻,市人民医院为接隔离人员,所有骨外科患者转运到中医院救治,科室工作量瞬间成倍增长,原有11名护士又被抽调出2名去参与核酸检测,9名护士护理70多名在院患者,而且要求患者闭环管理。作为科室护士长,她凡事冲锋在前,带领科室护士顶着巨大压力,不分昼夜,吃住在医院,为患者提供护理治疗的同时,还要照顾患者饮食起居,为患者购买所需生活用品,打饭订餐,对不能自理的患者要协助其大小便。同时定时为患者做心理辅导,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按防疫要求每天为科室工作人员、患者、陪护人员做核酸检测,开展科室消杀工作,超负荷的工作足足持续将近两个月,她带领科室护士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未出现一例护理差错,患者满意率达到100%。

  25年工作生涯中,王亚杰同志用她的专业护理技能守护着患者,用她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白衣天使的誓言,在无私奉献中护佑着百姓的健康,在平凡中默默坚守白衣天使的职责,她不计个人得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在实际工作中。面对未来她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共产党员的本色。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