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2-06-14 08:13:00 来源:
收藏
践行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 记永茂乡党委副书记沈立新先进事迹
   他始终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在思想上破冰,在行动上突围,以“钉钉子”的精神和“铁杵磨成针”的毅力,破解难题,推进工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基层干部的初心使命。他就是永茂乡党委副书记沈立新。
  2022年是沈立新任职的第32个年头,自1990年参加工作以来,沈立新同志历任永茂乡文化站站长、秘书、党委组织委员、下派村书记、人大副主席、纪检副书记兼民政助理等职务。无论在哪个岗位,他都以最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发挥最大的潜能,做出最大的贡献,提起沈立新,百姓们都纷纷夸赞,这是咱们老百姓的好官。
  他立场坚定,坚决做党性的践行人。沈立新同志坚持把学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途径,作为党委副书记,他积极参加、组织各类集体学习、党支部学习,带领乡村两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做到了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他践行初心,坚决做群众的贴心人。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多年来,沈立新同志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考虑问题,经常深入一线,认真倾听群众呼声,深交百姓心,真解百姓难,最大力度汇聚民智、最大限度激发民力、最大程度保障民生,真正把政府部门“端菜”变为由人民群众“点菜”。在沈立新分管的信访工作中,他坚持以人民群众满不满意、认不认可为工作标准,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良心做好信访工作,解决了许多积压多年的信访案件,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口碑。

  他担当尽责,坚决做事业的实干人。多年来,沈立新同志忠于职守、埋头苦干、任劳任怨,勇于挑重担、敢啃“硬骨头”。思想上始终与党委班子方向保持一致,工作上他从来不讲条件,主动冲锋在前,干在一线,具备了一名基层干部应有的政治素质和领导素质。2019年末,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他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迎“险”而上,以身作则,带领工作人员从武汉返回的村民家中登记、测量体温,同时,对他们进行政策宣传和心里疏导,并建立了疫情重点人员疫情防控监测群。
  沈立新在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连续四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8年被记三等功,2020年被白城市委市政府评为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2016年、2021年被洮南市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面对这些荣誉,沈立新说:“这只是我这个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的平凡的事,人不能因为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而不去做平凡的工作,也不能因为工作的平凡而虚度自己的年华”。沈立新就是在这种平凡当中,践行着他对人生的理解和感悟,谱写着平静动听又真诚的人生之歌,为助力洮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默默奉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