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2-07-05 08:54:00 来源:
收藏
【奋斗者 正青春】献礼七一 党员先锋“她”先行丨丛海建:坚守宣传战线 执笔为警发声

★洮南市公安局宣传民警  丛海建★

  在洮南公安队伍中有这样一个警察,她不像刑警那样英勇善战制服歹徒,也不像交警那样日夜站岗疏通保畅,但她用笔和相机真实记录战友守护辖区平安的点点滴滴,让更多的人了解警察故事,展现着新时代公安民警的精神风貌。她就是洮南市公安局宣传民警——丛海建。案发现场、执勤一线,总能看见她的身影;加班熬夜,通宵赶稿,是她的工作常态,她甘居幕后奉献,也敢于冲在危险前沿。 

  丛海建,女,中共党员,2018年参加公安工作。4年间,丛海建一直坚守在公安宣传战线上,她撰写各类信息2000余条,全方位、多角度地将公安民警的工作展现在广大群众面前。“自从关注了洮南公安,我才知道公安民警真的很忙,破了不少案子,也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不少好事!”这是一次采访时,一个老乡对丛海建说的一句话,也是这句话,让她感到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2021年刚入冬,一场罕见的大雪将平房区居民的家门封堵的严严实实,而这里居住的多是一些上了年纪的孤寡老人,考虑到老人的安危,派出所第一时间组织民警上门清雪。李大娘是平房区的一户居民,从主路到李大娘家门口是一条长约20米的狭窄胡同,胡同全被大雪覆盖,丛海建毫不犹豫地蹚过齐腰深的雪,拍下了民警奋力除雪的感人画面。回到单位,她的鞋子已被浸透,袜子湿的能拧出水来,而她却顾不得暖暖脚,便开始挑照片、选视频,第一时间将信息发布出去。因为素材鲜活、画面感人,那条信息被省吉林警事、白城公安等多个上级公安微信公众平台转载。 

  “百姓过节,公安过关”这是人民警察节假日的真实写照。每个节假日都是公安民警最忙的时候,要安保执勤、要处理纠纷、要抓贼挽损······丛海建虽不用忙这些任务,但她从没被落下一次,因为她要记录战友们工作的每个瞬间。端午节,百姓们会早早的起来踏青,清晨四点,执勤民警已经守候在各踏青地点,丛海建也准时出现,开始记录战友的工作。一圈执勤点照片拍下来,已经是上午十点,踏青人群逐渐散去,安保任务结束。“海建可以回家过节了!”同事笑着说,而她却笑着摇摇头:“你们任务结束,我的任务才刚刚开始!”她背着相机回到单位,开始整理安保信息了! 

  她是公安民警,但也是一个三岁宝宝的妈妈,经常性的加班加点,对孩子陪伴的缺失让她倍感愧疚。“妈妈你下班早点回来”,每天早晨临出门前,孩子总会对她说这句话,她也会爽快的答应,可她准时回家的日子却少之又少。有一次,她加班到了深夜11点多,回到家见孩子没脱衣服睡着了,她便给孩子脱衣服,睡得迷迷糊糊的孩子说了句:“妈妈,我一直在等你回来。”这句话,让她瞬间泪崩,在心里下定决心,以后要多陪陪孩子。可到了第二天,忙起工作来,她还是加班到了深夜。 

   四年间,她拍了那么多的照片、视频,却没有一个画面是自己的;写了那么多新闻报道,却没有一篇是关于自己的。但她无怨无悔,因为她知道这是一个公安民警、一个共产党员的职责所在!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