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2-07-18 19:49:00 来源:
收藏
小辣椒大产业!吉林有个闻名全国的“辣椒之乡”
 
  说起吃辣椒,很多人会想到四川的麻辣,贵州的酸辣,湖南的香辣。不过要说起种辣椒,吉林可丝毫不逊色。

  生长在吉林西部大地上的人们并不嗜辣,但这里却藏着一个重要的辣椒生产地和集散地,这里可是全国闻名的“辣椒之乡”。 

  这里就是吉林省白城市下辖的县级市——洮南。 

   洮南地处中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光照充足。辣椒种植历史悠久,辣椒品质上乘,被誉为“中国辣椒之乡”。
   洮南的土壤非常适合种植辣椒。
   洮儿河右岸的这片黑土地东接嫩江平原,西望科尔沁大草原,全年偏干旱。强烈的光照条件以及干燥的秋风,有利于带走辣椒中的水分。并且中性黑钙土土壤结构好,肥力强,十分适宜辣椒生长。强烈的风力条件,也适合晒干辣椒。

  因此,洮南成为东北最大的辣椒集散市场和种苗供应基地,在东北亚享有“辣椒之乡”的盛名。每到初冬时节,在洮南总能看到一辆辆大卡车将辣椒运输出去。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高品质的洮南辣椒征服了对美食一向挑剔的韩国人的味蕾,竟然占据了韩国进口辣椒80%的市场份额。
  爱吃泡菜和辣酱的韩国人,对辣椒的需求巨大。然而,韩国农村人口老龄化加剧,越来越难满足辣椒种植所需的大量人力,所以韩国辣椒越来越依赖进口。韩国市场上的80%以上的辣椒,来自吉林洮南。
  从2000年开始,洮南开始从韩国引进金塔辣椒品种。洮南种植的金塔辣椒,因其色价高、肉质厚、口感好,成为韩国进口的首选之一。韩国人对洮南辣椒“欲罢不能”,每年的交易量达到6万吨。
   在洮南的多个乡镇里,一望无垠的绿色田地中生长的是“个性劲爆”的辣椒。辣椒产业已经成为洮南的特色产业,“富市强乡裕民”的带头产业。洮南也先后被命名为“中国辣椒之乡”、“中国辣椒第一市”。从耕种到收获、销售,包括市场交易环境,洮南建立了一条龙式的辣椒产业发展链条。
   早在2014年,洮南举办了首届国际辣椒节。近年来,洮南辣椒加工产业迅速发展,辣椒酱成为洮南当地重要的触及辣椒加工产品之一。
   洮南辣椒,已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洮南,也被大家称为中国最会种辣椒的地方。
   小小辣椒,已然成为吉林的大产业。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