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2-08-24 14:44:00 来源:
收藏
喜迎二十大•巾帼志愿“她”奉献丨蛟流河畔巾帼梦 志愿服务绽芳华
   契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2018年以来,身为蛟流河乡政法委员、妇联主席的赵一鸣用四年多的时间倾力打造了现有88人的蛟流河乡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她们广泛参与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矛盾调解、养老反诈等公益服务活动,受益群众达25300余人次。

   贴心服务助振兴。身为巾帼志愿服务队的领头人,赵一鸣积极响应党委政府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的决策部署,团结引领巾帼志愿服务队走在创建净美家庭的前列,她们深入公路两侧,为村民种植花苗、间苗除草、清扫街路;她们深入农户家中,为年老体弱的村民洗衣拖地、擦棚擦窗、栽植花果;她们联系和服务295户脱贫户家庭,为他们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鼓起自立自强的勇气和信念。

   防疫战疫排头兵。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在疫情防控期间,她带领巾帼志愿服务队奋战在一线,卡点值守、防疫宣传、摸排登记、后勤保障,处处都有她们繁忙的身影,在她们的示范带动、贴心服务下,广大村民提高了自我防护意识,凝聚起了蛟流河乡防疫战疫的坚实力量。她们是无所畏惧的“逆行者”,积极为隔离群众送去生活物资,解决生活所需;她们是仔细全面的“消毒员”,她们主动学习消毒知识及操作程序,对公共设施开展全方位消杀;她们是恪尽职守的“守门员”,在卡点做好信息登记,严格执行进出制度;她们是耐心细致的“宣传员”,针对不戴口罩的老年人,耐心劝说,引导做好防疫措施。疫情防控期间,共服务8963人次,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发挥长处助矛调。耐心细致化矛盾,春风细雨润无声。女性细心、耐心,做起调解工作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长处,成为了邻里纠纷的“润滑剂”,居民群众的“公证人”。因为处事公正公平,居民之间一旦出现矛盾纠纷,就会有她们的身影,不厌其烦的讲道理,耐心细致的化解矛盾。她带领巾帼志愿者经常入户走访,重点对空巢老人、单亲家庭、困难户、残疾重病儿童和有矛盾冲突的家庭上门访谈,跟踪救助,先后为近百户家庭调解了矛盾纠纷。

   反诈宣传入民心。提高警惕防诈骗,平安家园携手建。她组织巾帼志愿者依托各村微信群,持续推送养老反电诈知识,教育引导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发动群众积极转发分享,扩大宣传覆盖面,制作短视频,网上转发80次,点赞164次,观看6379次;深入校园开展法制宣传讲座,通过真实案例给学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课,共走访宣传辖区学校2所,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张,开展宣传讲座2次,受教群众3000余人次;她还组织上门反电诈宣传,向广大群众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共计入户走访300余户,宣传群众40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2000余张,解答群众疑问300余条,形成全面铺开、多点开花的良好局面。
   四年多来,作为蛟流河乡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的发起人和负责人,赵一鸣同志团结和带领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主导和参与的公益事业数不胜数,她们用专注、用心血、用坚持浇灌了蛟流河畔最美的靓丽芳华!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