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2-10-10 08:49:00 来源:
收藏
洮南市:“三个坚持”画好年轻干部监督“同心圆”
  近年来,洮南市持续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培养监督,坚持教育引导用力、日常管理加力、关心关爱倾力,有效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
  坚持党性淬炼,找准“圆心”抓教育
  注重加强年轻干部政治理论学习,通过举办“年轻干部大讲堂”“公文大赛”等系列活动,凝聚思想共识,不断锤炼坚强意志。组织年轻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体验式、情景式、沉浸式教学,实地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知识测试,切实加强年轻干部党性修养,提升自我监督意识。截至目前,共有142名年轻干部参加了红色教育和警示教育培训。
  坚持日常监管,量好“半径”严纪律
  创新设立新提任乡科级年轻干部“特别监护期”,重点在干部新提拔一年内开展谈心谈话,建立“负面信息清单”,常态化咬耳扯袖、预警敲钟。健全完善年轻干部评价管理机制,在任职考察、年度考核、党建督查和重大事件跟踪考察中全面了解年轻干部个人作风、能力及现实表现,对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及时实施组织处理,让年轻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近年来,共对53名新提拔年轻干部开展任职谈话,引导年轻干部修身律己、严守底线。
  坚持双向激励,执稳“圆规”树导向
  持续完善年轻干部任前谈话制度,不断加大组织处理力度,对“混日子”的年轻干部及时提醒、预警敲钟,帮助年轻干部尽快找准定位,认清角色,在岗位上廉洁自律,恪尽职守。进一步推动容错纠错“两个办法”和新“十条”落实,持续释放容错政策红利,严格落实容错纠错、受处理处分干部教育关怀等工作,扫清年轻干部“不干事就不出事”的思想顾虑,给担当干事的年轻干部吃上“定心丸”、带上“护身符”,促进年轻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