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2-11-29 06:37:00 来源:
收藏
洮南:“三措并举”稳步推进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白城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人事档案审核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洮南市委组织部坚持精心组织、从严把关、规范管理,稳步推进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
  坚持精心组织,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成立专项审核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及时部署培训,定期调度推进,设专人监督指导。严格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凡在库干部档案,未进行过专项审核的公务员、参公管理人员、国有企事业单位人员的信息进行全面梳理,采取逐一初审、交叉复审、疑难会审的方式,按照“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初审和复审双签字制度,对纳入审核范围的人员档案做到应审尽审。
  坚持从严把关,保证审核工作质量。市委组织部精心组织专项审核小组在全面审核档案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审核干部的出生时间、入党时间及程序、学历学位、工作经历、聘(录)用手续、奖惩情况等基本信息和材料。对档案内容涉嫌涂改造假、重要材料缺失、档案记载信息互相矛盾等情况重点查核。对于审核发现的问题,区分不同情况妥善处理。档案资料不齐全、不规范的,采取补充收集、原件复制、完善手续等方式进行补充和规范。重要信息记载不一致的,根据有关政策审核确认,确保审核问题如实准确。
  坚持规范管理,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市委组织部以此次专项审核为契机,不断完善干部人事档案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明确各部门(单位)档案管理人员,打造建成一支稳定的管档队伍,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严格执行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制度,强化干部档案日常管理工作,认真审核归档材料,查内容是否完整,查手续是否齐全,查有无涂改造假现象,把好材料“入口关”。加强监督检查,经常性的开展干部档案专项检查,以查促改、以改促行,进一步推进全市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