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2-12-06 09:07:00 来源:
收藏
洮南市“算细账”抓实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考核要把功夫下在平时。洮南市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为目标,强化“三个注重”,变“年底算总账”为“平时算细账”,树立干在平时、比在平时、优在平时的鲜明导向,全方位确保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落实落细。
  一、注重立体精准、优化体系“记好账”
  注重考核指标细化量化,针对不同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细化考核项目,建立“共性指标+个性指标”的评价体系,将考核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每名公务员,全面考核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及工作成效等情况,特别是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处理复杂问题、应对重大考验的表现,推动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考准考实。今年三季度我市共完成 1238人平时考核工作,评定“好”等次人员408人,占实际参加考核人员的33%。
  二、注重奖优罚劣,精准高效“用好账”
  强化平时考核结果运用,注重将平时考核结果运用到年度考核工作中,与年度考核有机结合,将其作为确定年度考核结果的重要依据,同时积极拓宽运用途径,将平时考核结果作为选拔任用、交流调整、职级晋升、评先奖优的重要参考。加强激励约束,鼓励先进、鞭策落后,切实发挥平时考核的导向和激励作用,营造“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生态。
  三、注重跟踪问效,深化长效“后续账”
  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推进、全域实施、全面落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平时考核督查指导工作,着重了解“好”等次人员工作实效,加大调研力度,注重把握特点和规律,制定更实、更细、更管用的考核办法,不断推动平时考核工作再上新台阶。持续推进平时考核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稳步提升公务员队伍的能力素质。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