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2-12-08 08:34:00 来源:
收藏
洮南市巧用三招 下活年轻干部“一盘棋”
  洮南市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深入实施“强基培苗”选育工程,以大力发现培养为基础,以强化实践锻炼为重点,以确保选准用好为根本,健全完善年轻干部储备、锻炼、培育、选拔全链条机制,推动形成优秀年轻干部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为加快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证。
  一是紧扣事业发展“选好苗”。坚持把年轻干部“增量”作为“提质”的前提,制定常态化管理机制,加强年轻干部队伍源头储备,坚持放开视野、优中选优,突出以事察人、以事识人,把发现识别干部的功夫下在平时,结合年度考核和优秀年轻干部专题调研,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库,累计储备优秀年轻干部335人,分别纳入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全日制本科学历干部、专业干部等5个子库,实行动态管理、定期调整,切实为年轻干部选拔培养注入“新鲜血液”,蓄足“源头活水”。
  二是注重实践锻炼“育好材”。坚持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培养锻炼年轻干部,有计划地将年轻干部放在乡村振兴主战场、服务群众第一线、改革发展最前沿进行锻炼磨砺,将200余名年轻干部安排到“战疫一线”历练成长,选派7名综合素质好、有培养前途的年轻干部到市直机关跟班学习,选派18名有发展潜力、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成立乡村振兴突击队,选派2名有企业经历或相关学历的干部到企业挂职锻炼,真正让年轻干部在矛盾多、任务重、困难大的基层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
  三是准确识别选拔“用好果”。坚持统筹运用干部资源,强化精准选拔、大胆使用、优化配备,用好存量、挖掘增量,科学制定可落地可量化的解决职务与职级操作办法,常态化分析全市职数使用情况和干部队伍年龄梯次情况,联动腾出正、副科级领导职数,通过开设赛道、搭建舞台,打破隐形台阶,深入开展竞争性选拔年轻干部,综合运用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测评,择优选拔38名35岁以下年轻干部充实到乡镇领导班子,切实为年轻干部提供足够成长空间,着力提升领导班子整体功能。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