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3-01-05 08:51:00 来源:
收藏
关于在全市开展“善佑夕阳 结对关爱”志愿服务关爱活动的倡议
全市广大志愿者:
  中华五千年,德行善为先。孝亲、敬老、扶助孤寡,是中华儿女历来尊崇的德行善举。当前,我们正在面临疫情的再一次“大考”,突发的疫情给广大居民尤其是弱势独居老人的生活带来较大不便,很多老人面临无人照料、药品短缺等问题。为弘扬邻里互助、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展现“首善之城”的担当和大爱,我们需要给予65岁以上老人更多的关心关注,需要我们携手同行,守望相助。在此,我们诚挚地向广大志愿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营造尊老良好氛围。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的加快,我市老年人也逐渐增多,关爱老人是时代的呼唤,更是社会发展的必然。我们要以志愿者精神为引领,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关爱老人志愿服务行动中来,加大对身边关爱老人好人好事的宣传,引领更多人去关爱老人,真正让他们需有所应、急有所扶、病有所治,营造关心关爱老人的良好氛围。
  二、开展志愿帮扶服务。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依托农村文明诚信体系建设,乡镇、村的党员干部要多关注65岁以上老年人的“菜篮子”“米袋子”“药匣子”,主动为他们提供代买代办、余药共享、紧急送医、物资保障等力所能及的帮助。全市机关干部到所在社区进行“双报到”,以个人或志愿服务团队形式结对65岁以上老人,定期回访,关心身体状况,加强联系,密切关注健康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联系医院,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去,开展生活照料、心理慰藉、医疗保健等志愿服务,为有困难的老人办力所能及的实事。
  三、弘扬敬老助老美德。当前,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挑战,共渡难关需同心协力。请广大志愿者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向老人、养老机构提供爱心物资捐赠、心理抚慰等社会服务,为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与帮助。请大家科学理性面对疫情,不抢购和囤积药品,真正把医疗资源优先用于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或紧急情况、危重症患者救治。
  “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情。”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吧!为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的传播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关爱身边的每一位老人,让文明之风遍撒洮南大地,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古城洮南蔚然成风。最后祝天下所有的老人都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中共洮南市委宣传部
2023年1月4日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