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3-01-14 13:47:00 来源:
收藏
洮南市找准为民服务“切入点”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基层建设年”中继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洮南市坚持找准切入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抓好组织领导,发挥带头作用,保障活动成效。领导干部带头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矛盾纠纷,带头实施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党委(党组)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联系点700余次,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30个。为进一步提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质量,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基层建设年”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强化落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通过定期调度、督导调研、随机抽查等方式,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职尽责。打造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工作作风,不制定不切实际的指标、时限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抓准群众需求,确立实事项目,明确工作方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察民情访民意,共走访基层1500余次,排查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1400个,紧紧围绕疫情防控、高质量发展、保障民生、乡村振兴、便民利民、基层治理六方面认领实事项目610个,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开展为民服务认领群众“微心愿”3900余个。通过建立项目台账,明确工作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每月更新进展,实行销号管理,制定以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认不认可作为检验实事项目成效的重要标准,保证实事项目件件是实事,事事都办实。
  抓牢重点内容,开展主题活动,推动实事项目。各党委(党组)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巩固月”“三帮扶一推动服务月”“基层党建活动月”等主题,认真谋划、组织实施献爱心、志愿服务、普法宣传、专项整治等一系列特色主题活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各街道党工委组织工作人员针对辖区内贫困群体深入开展志愿服务、“长长久久送祝福”等活动;市医院每月开展免费义诊;司法局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送法入万家”文艺演出活动;交通局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普法进社区活动,切实做到守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惠一方民生。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