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2023-05-19 08:09:00 来源:
收藏
洮南:紧盯“四个环节”锤炼培养年轻干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吉林省委“强基培苗”工程(“314151”工程),洮南紧盯“选育管用”四个关键环节,及早发现、及时培养、源源不断选拔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优秀年轻干部,为建设忠诚担当、素质优良、能力全面的干部队伍提供组织保障。
  聚焦源头建设,择优选人
  把发现储备优秀年轻干部作为年轻干部调研重要内容,坚持把识别优秀年轻干部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采取“日常了解掌握一批、重点工作任务发现一批”的方式,抓好年轻干部培养储备。结合2022年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及单位推荐的优秀年轻干部人选情况,经过严格考察和分析研判,分层次、分专业等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动态储备库,储备292人,以动态发现、动态储备的方式,锻造源头活水更加充盈的年轻干部队伍。
  强化培养锻炼,精心育人
  强化年轻干部实践锻炼,综合运用“调、派、挂”等方式,持续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重点难点任务和吃劲岗位淬炼。去年以来,先后抽调30余名有发展潜力、综合素质好的干部到重点工作专班、招商引资一线等岗位实践锻炼,推荐选派2名干部到省直部门、4名干部到白城市直部门、2名干部到洮南市直部门挂职锻炼,着力培养造就一批经过多岗位历练、任职经历丰富的复合型人才。
  注重日常监督,严格管人
  注重在监督管理常态化上下功夫,把从严考核作为年轻干部监督管理的有效手段,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干部担当作为情况检查等各类监督检查5次,全面了解年轻干部的思想品德、学习培训、日常表现、工作实绩等情况。同时与30名年轻干部进行任职前谈话,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批评、校正纠偏,确保年轻干部在成长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突出正向激励,大胆用人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规划纲要》精神,加大年轻干部选拔任用力度。去年以来,对在疫情防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前沿、专班工作中实绩突出的30名优秀年轻干部进行提拔使用,占提拔总数的41%。对乡镇、街道和市直领导班子进行优化选配,干部队伍素质整体显著提升,进一步树立了“有为者有位,有位者必须有为”的鲜明用人导向。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