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08-04-29 00:00:00 来源:
收藏
200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07年11月17日在洮南市第十六届
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

市长  许广山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政协委员提出意见和建议。
    一、团结拼搏,奋发图强,经济和社会事业快速协调发展
    一年来,市人民政府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以50件实事为主线,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紧紧围绕加快发展这一要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全市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5亿元,同比增长15.4%。一般预算全口径财政收入实现1.55亿元,同比增长28%。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6.5亿元,同比增长55.3%。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7亿元,同比增长15.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100元,同比增长7.6%。农民人均纯收入4000元,同比增长14.3%。
    ----优化环境,扩大开放,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成果丰硕。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步伐,广泛与长三角、珠三角经济发达地区接洽,积极参加了广交会、东北亚贸易博览会等大型经贸合作交流活动,与湖北巴东县建立了友好市县。不断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以工业园区为载体,以承接产业转移为核心,围绕特色资源和优势产业,围绕盘活存量资产,围绕国家投资政策,千方百计抓招商,齐心协力抓项目,融资渠道不断拓宽,资金投入持续加大。预计开工建设项目70个,完成投资34.2亿元。共洽谈招商引资项目230 个,协议利用资金38亿元,实际到位资金26.5亿元,同比增长26.3 %。其中:投资5亿元的吉林大唐二期5万千瓦风电项目将于年底前并网发电,向阳风场百万千瓦风电项目进场道路建设全面完成,一期工程40万千瓦即将启动,标志着我市风电产业进入新的发展里程。一批农畜产品加工、机械制造项目在我市及工业园区开工建设,品品源生物科技、红日毛纺织、兴和毛纺织、龙港彩印、百群绿豆饮品、关东米业、安徽小刘食品、沃源食品、安益汽车零部件制造及汽车安全检测中心、北方金塔和河北瑞德集团天然色素加工企业相继落户。分别与中广核集团、广森集团、华城集团签订了50万千瓦风电、深圳工业园建设、矿产资源开发投资意向协议。
    ----深化改革,注重效能,工业经济实现强势增长。不断加大工业园区建设力度,投资1095万元建设了道路、管网等基础设施,园区功能日趋完善。全年新建加工型企业15户,实现当年建设、当年投产8户;各类入园企业15户,开工建设11户,建成投产5户;全市新增规模以上企业14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43户。认真组织开展“工业提速增效”活动,重点企业生产速度保持高速增长,医药、纺织、冶金三大支柱产业增速明显。敖东药业、洮安皮革、金豆饲料等11户企业的产值增幅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新增企业和支柱产业为工业总量的整体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撑,预计完成工业总产值29.5亿元,同比增长46.6%;实现增加值13亿元,同比增长44%;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同比增长35.4%;实现利润7000万元,同比增长75%。
    企业改革取得新成效。完成了中国中医研究院洮南制药厂、北宝药业两户企业国有职工身份转换工作。盘活东方红造纸厂部分资产,创建了红日毛纺织有限公司。启动盘活一毛有效资产,创立了兴和毛纺织有限公司。三力公司收购制毯厂部分资产进行了扩能改造,企业规模不断扩大。通过新建和重组,全市纺织行业恢复到了5户企业,有力地保护和推动了传统产业健康发展。积极引进吉林开源、内蒙宝日锡勒煤矿等域外企业资本,优化了热电公司股本结构。
    技术改造和新产品开发力度进一步加大。预计完成技改投资6.3亿元,实施技改项目9个,敖东药业盐酸关附甲素注射液生产线技术改造、心脑舒通冻干粉针开发、洮安皮革25万张牛皮技术改造、五环化工皮革防水加脂剂等技术改造和新产品开发项目通过了省专家的评审论证,得到技改贴息100余万元。深入实施名牌带动战略,申报驰名商标、地理标识产品、国家免检系列产品各1个,著名商标2个,争创省级名牌2个。
    ----突出特色产业,强化扶持服务,农业和农村经济稳步发展。农牧业总体发展水平不断提高。辣椒、油葵、绿豆、西瓜等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其中油葵达到15.3万亩,同比增长86%;辣椒达到15万亩,同比增长15.3%。在中国(长沙)国际辣椒博览会上,荣获“中国辣椒第一市”称号。各类农产品加工户达到215户,专业合作组织发展到85个。加强疫病防控工作,全市无重大动物疫情发生。严格落实奶牛良种补贴政策,奶牛产业得到快速发展。开展了能繁母猪补贴和政策性保险工作,下发补贴资金72.6万元。预计到年末,牛、猪、羊、禽分别发展到9万头、51万头、75万只、530万只,肉、蛋、奶产量分别达4.7万吨、1.03万吨和10万吨,实现牧业产值8.5亿元。
    农业综合生产环境明显改善。完成退耕还林1万亩,生态草5万亩,桑树造林3.6万亩,栽植白刺10万亩、山杏10万亩。组织开展了打击滥砍盗伐专项行动,有效遏制了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活动。投资5500万元,解决了南部6个乡镇6.64万人饮水安全问题。水稻机械化插秧示范县建设圆满完成,改造了群昌水库低压线路,加固了蛟流河堤防,新打抗旱井550眼,治理水土流失面积500公顷。
    新农村建设力度不断加大。多方投入4000万元,建设新农村试点村镇28个,硬化道路15.2公里,安装路灯210盏,打自来水井5眼,改造电网1500延长米,建沼气池110个,栽植风景树2.3万株。试点村镇村容镇貌大为改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农业配套服务体系建设全面加强。立足发展农业生产,构建了信息、技术、保险等综合配套服务体系,一批先进实用技术得到推广应用。惠农政策有效落实,发放粮食直补资金4310万元,综合直补资金4277万元,兑现农机补贴资金260万元,购置农机具185台。积极开展农业保险业务,参保面积达67373公顷,占应保面积的90%以上,受灾申请赔付9900万元,农业生产在受灾之年减产不减收。
    ----强化依法征管,挖掘税源潜力,财税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加大财税收入监管力度,完善约束机制。落实财税征收责任制,全面开展税源清查活动,强化对零散税收的征管,严厉打击违法涉税行为,依法治税成效显著。挖掘收入潜力,强化非税收入管理,确保了财政收入及时、足额缴库。预计国税完成6800万元,地税完成5200万元,财政完成3500万元,分别超额完成13.3%、4%、40%,创历史最好水平。
    深化财政改革,理财质量不断提高。财政制度改革不断深化,收支更加规范,预算透明度和约束力明显增强。政府采购工作成效显著,采购额7000万元,节省资金900万元。通过合理调整压缩支出结构,积极向上争取资金,足额兑现了全市干部职工“阳光工资”,安排了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和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所需资金,各项财政惠民政策得到全面落实。
    ----整合商贸资源,增强载体功能,有形市场体系逐步完善。加大市场培育力度,合理调整商业布局,市场集散功能进一步增强。深入实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改造建设了70户“农家店”。“双百工程”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投资700万元建成保鲜库2座,冷藏库3座。规范了建材市场、旧物市场,入场经营业户达到23户。整顿市场经营秩序,市场环境规范、安全、活跃。扩大自营出口份额,新增自营进出口企业2户,总数发展到40户,预计实现进出口贸易额2550万美元,同比增长27.5%,被评为吉林省重点农产品出口基地县。
    ----强化措施,注重服务,民营经济实现大发展。围绕特色资源和产业优势,加强了中小企业创业孵化基地建设。通过完善服务功能,开展银企对接,积极创建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公司,着力解决民营经济发展的实际问题。组织实施了“三百工程”,民营经济腾飞计划全面展开。预计到年末,新创办民营企业64户,全市各类民营企业发展到7458户,主营收入实现45亿元。
    ----完善设施,提升形象,城市面貌发生新变化。城市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投资170万元修建兴隆西路、宏声西路1.3公里,铺设地下排水管线1900延长米;改造了清真路部分路段。组织社会力量铺装巷道100条6万平方米。对市区主次干道、出口、广场、街头绿地及工业园区实施了绿化美化,栽植树木51万株,栽花29.5万株,铺种草坪7100平方米。棚户区改造工程成效显著。拆迁1766户,面积11.52万平方米,建设楼房52栋28.6万平方米,回迁安置1709户,成为白城市改造动作最早、建筑面积最大、建设进度最快的县份,做到了当年拆迁、当年建设、当年回迁。
    巩固省级卫生城市成果,城市管理不断加强。严厉查处违法违章建筑,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加强市容市貌管理,加大清扫、清运力度,市容市貌整洁卫生。
    ----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改善民生,各项社会事业取得新进展。深入实施素质教育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育质量进一步提高。高考各项综合指标位居白城县(市)首位。积极开展各类培训,加快发展职业教育。投资1110万元改善办学条件,新建农村小学5所,完成农村远程教育网建设。深化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受益学生达4.2万人。投资1620万元,加大了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完成了第二人民医院组建工作,新建改建农村卫生院6所。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加强计生基础工作,完成了人口控制计划,投资150万元建设了计划生育指导服务站。完善了食品安全信用体系,群众饮食更加安全。开展了科技推广普及,积极协调申报重点科技项目,为企业争取资金50余万元。深入开展和谐社区创建活动,逐步加大基础设施投入,社区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加强政府网站建设,稿件采用率位居全省第一位。实施了“村村通”广播电视工程,广播电视宣传上稿率位居全省前茅。群众文体事业蓬勃发展,成功承办了省青少年女子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实施了农村文化站和“农家书屋”建设工程。认真开展救灾救济,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全面落实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实现了动态管理下的分类施保和应保尽保。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运行良好,启动了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深入实施就业再就业工程,开发就业岗位6983个,新增就业6741人,下岗失业再就业5136人,输出富余劳动力98178人(次),实现劳务经济2.95亿元。开发公益性岗位350个,部分零就业家庭实现了就业。发放灵活就业补贴1142万元,发放养老保险金1.2亿元,失业保险金18万元。老年康乐花园竣工并投入使用,服务功能逐步完善。完成了洮突公路洮南至大通段15.8公里、洮镇线12.5公里公路改造工程,修建村村通水泥路22公里,维修桥梁6座。投资110万元建设并启动了政务大厅。顺利完成了村民委员会第七次换届选举工作。认真及时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加强信访工作,规范信访秩序,积极化解各种矛盾。市长公开电话有效运转,被白城市评为标兵单位。加强政府法制建设,依法治市进程稳步推进。建设了基层司法所9个。完成了公安机构设置改革,建设派出所办公用房22个、看守所1个。继续开展“平安洮南”创建活动,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社会治安形势稳定。审计、物价、统计、土地、民族宗教、人事人才等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各位代表,过去的一年,是我市经济发展最快、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一年,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奋发图强的一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级几大班子团结共事、锐意创新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也是各级组织和社会各界人士鼎力相助、大力支持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常年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干部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大力支持政府工作的各位代表、各位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还存在着经济总量不大,历史包袱沉重,消费拉动不强等问题。然而,纵观国家政策走向,审视我市发展条件,2008年,我们面临的发展机遇更多、发展条件更好。一是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提出了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这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指导和强大的思想动力。二是我市国企改革全面完成,为加快发展奠定了基础。三是经过多年的探索实践,我们的发展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广大干部群众谋求大发展、创造新生活的热情空前高涨,全市上下形成了团结务实、共谋发展的大好局面。只要我们牢牢抓住机遇,深入挖掘发展潜力,就一定能够克难攻坚,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二、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新突破
    2008年,是我们全面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推进经济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是: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针,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市委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为统领,在更高水平上整合区域资源,优化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创新发展模式,扩大经济总量,提升县域综合竞争力,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发展目标是:全市地区生产总值52.2亿元,同比增长16%。财政收入1.7亿元,同比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39亿元,同比增长7.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6亿元,同比增长1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800元,同比增长10%。农民人均纯收入4600元,同比增长15%。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5‰以内。
    围绕上述目标,将重点抓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
    (一)实施项目建设,构建经济发展新格局。
    围绕空中开发绿色能源、地面发展工商集群企业和地下开采矿产资源的发展理念,规划项目、引进项目、实施项目,丰富县域经济发展内涵。高度重视项目平台和载体建设,继续加大工业园区基础设施投入,加快对外合作步伐,坚持以观念接轨为先导,以产业承接为核心,包装一批能源转化、农产品深加工和特色资源开发项目。拓宽招商区域,提高招商水平,创新招商机制,加大商业资本的引进力度,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做好已签定项目的跟踪、协调和服务,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大力促进项目建设。加快向阳百万千瓦风电项目40万千瓦一期工程建设,争取中广核50万千瓦风电、深圳工业园、华城集团矿业开发、热电公司扩能改造等大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早日投产达效。
    (二)壮大支柱产业,实现工业集群化发展。
    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拉动相关产业和上下游企业发展,促进产业聚集,实现新兴产业开发与传统优势产业协同发展。做大农畜产品加工、纺织服装、绿色能源三大产业集群,做强生物制药、矿产资源开发两大重点产业。立足现有优势行业,突出发展成长性好的重点企业,进一步培植壮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使之成为行业特色明显、拉动作用较强、财政贡献突出、在产业集群中具有支撑作用的小巨人企业。加快矿产资源开发步伐,积极做好万宝矿业电力有限公司恢复生产工作。继续实施名牌带动战略,做好驰名商标、著名商标、地理标识产品和国家免检产品申报工作,争创省级名牌产品2个以上。
    抓好工业经济运行工作。进一步挖掘重点企业的增长潜力,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和一切积极因素,加快重点企业和支柱行业的增产增效。加大技术改造和新产品开发力度,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全力扶持金升冶金、爱迪尔生物科技、制药和纺织企业的技改项目建设,扩大企业产出能力。扶持百群绿豆饮品、关东米业、河北瑞德等新建企业尽早启动运行,投产达效,成为我市新的经济增长点。
    继续深化企业改革。研究和探索现有国有企业闲置资产盘活和变现工作,因企施策,因企制宜,多渠道做好企业资产转换工作,最大限度化解职工债务。
    (三)强化农业基础地位,提高农业发展水平。
    以新农村建设为依托,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对新农村建设进行总体规划,统筹安排,明确工作任务,制定考核指标,确保新农村建设有序推进。实施泥草房改造工程,改善农民居住条件。结合省“十强镇”建设,推动万宝、瓦房、福顺等中心城镇加快发展,提高集聚辐射能力。
    以优势主导产业为支撑,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用工业化思维谋划农业发展。进一步做大基地规模,在保持重点产业基础上,辣椒发展到20万亩,油葵发展到20万亩,山杏发展到85万亩。突出抓好油葵、绿豆、辣椒、山杏等加工业的发展。大力发展畜牧业,强化动物疫病防控,加大畜禽繁育改良力度。抓好牧业小区和规模养殖场建设,重点完善2个奶牛小区、1个生猪小区。引进扶持乳品、牛羊禽等畜产品加工项目,重点申报1?2个省级重点龙头企业,拉长主导产业的发展链条,逐步形成集群优势。
    以生态和基础设施建设为保障,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继续推进林业生态建设,提高森林覆被率和保存水平。抓好农业综合开发,搞好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打抗旱水源井450眼,增加全程灌溉面积2.25万亩。做好城市防洪堤及重点险工险段维护工作,完成八家户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投资3579万元,对二龙、福顺两个项目区进行土地整理。综合整治半山区小流域,改善生产环境,提高产出能力。全面完成第二次土地调查任务。
    以标准化生产建设为重点,完善配套服务体系。抓好农业标准化生产工作,引导农户按标准化生产,改良农产品品质,增强市场竞争力。积极开展农产品质量检测工作,提高农产品检验水平。加大农业技术推广力度,抓好科技培训工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协调涉农金融部门加大对农业生产的资金扶持力度。全面推进农业保险工作,规避农业风险。
    (四)强化财税征管,提高财政保障能力。
    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优惠政策,千方百计培植壮大支柱财源,培育发展新型财源。要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广泛筹集社会闲散资金,努力争取金融信贷资金,加大对利税大户、中小企业和重点项目扶持力度,培植稳固财源。强化税收征管措施,严格落实税收征管责任,实行以查促收,严厉打击偷、漏、骗、抗税行为,做到应收尽收,实现均衡缴库。
    制定科学合理的财政预算,加强对预算的监督,增强财政预算的透明度和约束力。从预算管理入手,大力调整支出结构,确保各项政策性支出及时足额到位。创新财政管理方式,深化财政管理体制、部门预算和国库集中支付改革。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和政府采购制度,加强对财政资金使用过程的监控,特别是加强对重点工程项目专项资金的效益评估,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五)完善流通体系建设,增强辐射带动能力。
    规范市场业态,提升市场运行档次。依托丰富的农畜产品和工业产品,以现有专业市场为基础,逐步培育以绿色农畜产品为主、兼顾纺织服装、医药和风电设备配套的北方最大物流市场,扩大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人流、物流和资金流,增强辐射和带动能力。加快运用现代物流和信息技术改造传统市场,积极推进连锁经营、仓储、配送等新型市场组织形式,培育一批有竞争力的现代流通企业。继续实施“信福工程”,完善市场基础设施,鼓励和规范市场开发商、运营商和经营者协同跟进、有机统一。要规范市场秩序,建立商业诚信,合力推进三产服务业上档升级,快速壮大。
    (六)营造全民创业氛围,促进民营经济腾飞。
    把民营经济作为经济发展的主体,全力打造民营经济发展平台,推进全民创业。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金融担保、信用评价、技术信息、法律服务和行业协会等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洮南市中小企业信息网功能,广泛开展网络信息服务,为有条件的中小企业建立专门网页,促进信息共享、协调合作和对外推介。要重点做好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组建工作,逐步破解企业融资难、贷款难问题。畅通银企沟通渠道,促进民营企业与金融部门的沟通与合作。引导中小企业与大企业对接,依托大企业加快发展。积极向上申报项目,努力搞好技术培训,为民营企业争取更多的资金扶持,提供更好的行业技术人才。继续实施“三百工程”,推进创业孵化基地建设。
    (七)建管并重,努力打造城市发展平台。
    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积极稳妥,量力而行的原则,合理安排城市建设项目。重点实施八项工程。一是道路工程。投资建设维修市区部分街路,动员社会力量,对环路外巷道进行铺装硬化。二是绿化美化工程。重点搞好工业园区、市区街路、广场、出口、小区、庭院绿化美化。三是路灯安装工程。安装光明街中段和工业园区路灯。四是继续实施棚户区改造和廉租房建设工程,改善市民居住环境。五是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启动实施日处理污水能力1.5万吨的污水处理厂建设。六是排水工程。维修完善一号、二号泵站。七是公厕工程。新建、翻建公厕10座。八是加强城市管理。整治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严厉查处违法违章建筑。进一步加大清扫清运力度,努力为市民创造洁净、舒适、安逸的生活环境。
    (八)关注民生民利,推动各项社会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在加快经济发展基础上,要更加注重社会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服务于我市经济发展和域外市场需求为取向,加快发展职业教育。落实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加大“助学控辍”力度,保障全市义务教育段学生全部入学。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充分发挥农村远程教育网功能。做好乡镇综合文化站和基层文化阵地建设,加大文化市场专项治理力度。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提高竞技水平。继续实施“村村通”广播电视工程,做好广播电视数字化平移工作。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不断加强医疗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医疗诊治水平。启动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稳步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工作。加大食品、药品和卫生监督力度,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就医安全。鼓励科技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深入开展救灾救济,妥善安置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完善低保制度,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继续落实再就业优惠政策,鼓励下岗职工自主创业。重视人事人才工作,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证、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和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完善行政审批制度,规范行政审批程序,提高行政审批效率。高度重视群众来信来访和市长公开电话工作,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做好普法和政府法制工作,推进依法治市进程。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力度,深入开展严打整治斗争,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创建“平安洮南”。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和谐社区”和“平安社区”创建活动,加大社区投入力度,不断完善社区服务功能。继续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加强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全面完成审计、统计、农机、气象、妇女儿童、民族宗教等项工作。
    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高服务管理水平,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以建设勤政、廉洁、务实、高效政府为目标,围绕建立权责一致、决策科学、执行顺畅、监督有力的管理体制,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服务和管理水平。
    ----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学习是提高素质的根本途径,是善政之本,理政之道。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和谐社会建设等科学理论的精神实质,不断增强运用政策和科学理论指导工作实践、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真正把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协调发展落实到决策和推进工作的每一个环节。
    ----规范程序,依法行政。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依法行政。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不断改进政府工作。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建立科学决策机制,增强行政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实现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程序化和规范化。
    ----强化服务,转变职能。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真正把工作重点转到服务上来。强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把精力更多地放在推进社会发展和解决群众生活问题上,放在下基层、搞调研上,做到倾听民声,掌握民情,顺应民意,关注民生,解决民利,实现在服务中实施管理,在管理中体现服务。
    ----注重实绩,改进作风。要讲实绩、重实效,对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都要落实责任,制定标准,确定时限。每一项工作都要有计划、有安排、有检查、有结果。切实加强对重要工作、重点工作的领导,集中精力解难题、促发展。以求真务实促进作风转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惩防并举,廉洁自律。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规范从政行为。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充分发挥监察、审计等监督机关的作用,加强对行政机关运用权力、履行职责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讲操守、重品行,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各位代表,发展是硬道理,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治本之策,发展也是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高举特色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迎难而上,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新洮南而努力奋斗!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