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30 00:00:00 来源:
收藏
洮南市政府召开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DSC_9484.JPG 

  11月28日,洮南市政府召开第十二次常务会议。会议由市长纪纲主持,常务副市长王天昊,副市长蔡景晨、张大伟、林继春、单志刚、周艳春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秀辉、市政协副主席张晓梅列席会议。 

  财政局、发改局、审计局、监察局、公安局、住建局、农业局、林业局、水利局、交通局、国土局、卫计局、民政局、教育局、人社局、畜牧局、市监局、安监局、经济局、司法局、环保局、粮商局、科技局、开发区、国税局、地税局、统计局、国调队、文广新局、城管大队、各乡(镇)政府、各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讨论。 

  会议听取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 

  会议要求:政府办要按照会议的讨论,对“报告”进行修改完善,要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使修改完善报告的过程,成为倾听民意、集中民智的过程,使政府工作报告更好地汇聚各方智慧、提振鼓舞信心,让政府决策更加符合实际、贴近群众。 

  会议听取审议了《洮南市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管理办法》。 

  会议要求: 

  一是要做好项目规划。各涉农部门,要依据上级项目指南和行业政策,搞好项目规划,积极向上争取,确保项目资金的增量来源,为下年度涉农资金整合工作奠定基础。扶贫办、财政局要会同有关部门,从贫困村实际和发展预期考虑,统筹谋划、相应整合,努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二是要严格规范使用。扶贫办、财政局要在区分不同类别、进行科学梳理的基础上,做到项目成熟一个,实施一个,确保资金整合依法、依规、依程序。 

  三是要强化跟踪监督。督查指挥中心、监察局,要对项目全程跟踪问效。审计局要加大跟踪审计力度,确保资金安全使用、发挥最大效益。 

  会议听取审议了《洮南市财政扶贫资金管理办法》。 

  会议要求: 

  一是财政扶贫资金彰显公平,考验良知,必须慎之又慎,提高认识。财政扶贫资金是专门救助贫困群众的政治性、政策性极强的“救命钱”,大家务必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带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确保每一分扶贫投入都能用到贫困群众身上。 

  二是财政扶贫项目渠道繁多,程序冗杂,必须规范运作,抓实抓好。财政局、扶贫办要会同各乡镇,严格按照“管理办法”的要求,确保财政扶贫资金的使用迈入正规化、法制化轨道。对扶贫资金投入较大的项目,要实行公开招标;对需求量较大的大宗物资,要实行政府采购;对项目的建设进度等情况,要进行全程跟踪监测、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三是财政扶贫资金总量递增,使用面广,必须从严从细,强化监管。扶贫办要积极与财政、监察、审计等部门进行联系和沟通,不断强化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努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对挤占挪用、截留套取、贪污挥霍等行为,不仅给予纪律处分,还要视情节追究其刑事责任。 

  会议听取审议了《洮南市“十三五”期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 

  会议要求: 

  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全市医改工作领导小组,由纪纲任组长、吴爽任副组长,确保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有序推进。 

  二是要形成工作合力。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密切协调合作。卫计局作为医改工作的主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全面推进医改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要做好舆论宣传。要多角度、全方位展现出医改给群众带来的实惠,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医改和卫生事业发展的良好格局。 

  会议听取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推进东方红畜牧场农垦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 

  一是要高度重视、尽早实施。各责任单位,要按照目标任务和分工责任,及时将东方红畜牧场改革工作纳入本部门工作日程,确保改革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二是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畜牧局作为此项工作的牵头部门,要及时与事涉部门搞好对接,做好磋商。财政、人社、国土等部门,也要对号入座、主动认领,做到日常指导到位、政策落实到位。 

  三是要积极稳妥、务求实效。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把握关键问题,破解难点问题,防止产生遗留问题。(董立宇)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