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19 00:00:00 来源:
收藏
洮南市政府召开第十三次常务会议

DSC_0107.JPG 

      12月18日,市长纪纲主持召开市政府今年第十三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市长王天昊,副市长石文博、蔡景晨、张大伟、吴爽、周艳春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秀辉列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洮南市贯彻<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的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议强调: 

    一是明确任务,强化组织领导。 

    各事涉部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把法治政府建设抓实抓好,确保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 

    二是夯实责任,抓好贯彻落实。 

    各部门单位要认真按照实施纲要确定的路线图和时间表,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落实措施。 

    三是加强法治教育,提升法治理念。 

    要不断增强公职人员的法治意识,把握好权利的边界,自觉在法律范围内活动,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会议听取审议了《洮南市国有资产处置管理暂行办法》。 

    会议指出: 

    一要严格审批权限,处置事项需按权限逐级审批。 

    二要严格审批程序,必须按照“办法”的规定实行审批,严禁程序倒置。 

    三要严格处置管理,拟处置的国有资产,须委托中介机构进行评估后,再以拍卖、招标等方式公开进行。 

    四要严格收入管理,对财政性资金形成的国有资产,处置收入必须全额上缴财政,纳入预算管理。 

    会议听取审议了关于中央环保督察移交案件边督边改进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 

    一是思想认识不放松。 

    各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对已完成整改的案件要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工作;各包保领导及负责人要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案件,坚决防止问题发生反弹。 

    二是整改力度不能减。 

    市领导要牵头抓总,根据整改方案,强化包保责任、细化分解任务,加快推进整改落实,严格督查问责,对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进度迟缓的部门及责任人进行通报,确保所有案件在办结时限内完成。 

    三是对问题要举一反三。 

    要加快推进二调后草原开荒的承包面积、收费、期限等调查摸底工作,为解决好类似环保问题打下坚实基础;要坚持标本兼治、铁腕治污,倒逼绿色发展理念在洮南落地生根。 

    会议听取审议了《洮南市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实施方法》。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 

    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确保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执行到位。 

    二要密切部门协作。 

    相关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各司其职、各尽其责。 

    三要抓好宣传解读。 

    民政局及各乡镇、街道在此项工作开展之初,要将救助范围讲清,识别标准讲明、救助政策讲透,扩大群众知晓率,确保把这一惠民政策落实好,把好事办好,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审议了《洮南市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洮南市结核病防治规划(2016-2020年)》、《洮南市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 

    会议要求: 

    卫计局要牵头抓总,做好组织协调和技术指导工作。宣传、教育等部门要配合卫计局进一步加大防治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在对象上,要突出抓好外出务工人员、在校学生的宣传教育。在地域上,要突出抓好密集场所的宣传教育。在内容上,要加大对艾滋病、结核病传播途径的宣传教育,消除群众的恐慌心理,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防治的良好氛围。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