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市政府重要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22 08:57:00 来源:
收藏
我市召开“百企助百村”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

 

  3月22日,我市召开“百企助百村”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蔡景晨,各乡(镇、街道、场)、市直各有关部门(单位)、各社会团体、各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就进一步推进“百企助百村”脱贫攻坚工作向广度、深度发展,团结凝聚更多的企业家在“百企助百村”脱贫攻坚工作中尽责任、显身手、做贡献,蔡景晨讲三点意见。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要以打赢脱贫奔小康决胜仗为切入点,扎实推进“百企助百村”工作;以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活动为载体,引导企业参与到精准扶贫行动中来;以树立创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二要整合资源,积极参与,纵深推进洮南扶贫模式。要广泛动员企业这个帮扶主体,引导他们响应国家号召,切实参与进来;重点是深入调研贫困村、贫困户、企业实际情况,精准规划、精准施策,对症下药、靶向治疗;落脚点是因村因户制宜,发挥企业综合优势,通过以产业扶贫为重点的多种扶贫方式,实现精准帮扶、精准脱贫。

  三要突出重点,加强保障,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要严格落实责任。各责任部门要强化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主要领导要负总责、分管领导要亲自抓,层层发力推动工作落实。要严密组织保障。各相关部门要在工作的周密组织上下功夫,在分类指导上做文章,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做好服务保障,确保服务支持精准到位。要抓好典型宣传。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定期组织调研小组深入企业和农村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总结在开展“百企助百村”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对典型案例、典型模式的总结和推广。

 

  会上,宣读了《洮南市关于深入开展“百企助百村”脱贫攻坚工作方案》的通知。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