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市政府重要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30 16:07:00 来源:
收藏
我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培训会议

  7月26日,我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培训会议。市委书记薛智金,市委副书记、市长纪纲,市政协主席赵宏图及市级四个班子领导;市直各部门、驻在单位、场(站)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全市各级包村干部,市脱贫攻坚工作突击队全体成员参加培训会。 

  会议专程邀请省发改委副巡视员、省扶贫办副主任杨春霆,东北师范大学中国东北研究院副院长、贫困治理与展研究中心主任王士君,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施响为全体参会同志授课,旨在让全市各级干部更加精准掌握脱贫攻坚的方针政策、工作方法,高效推进各项扶贫指标任务落实,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会议由纪纲主持。

 

  会上,杨春霆围绕国家政策方针和省情实际,从当前形势、目标标准、主要工作、保障措施四个方面对当前我省脱贫攻坚形势任务以及相关扶贫政策进行了解读;王士君从专业角度,用生动的事例就第三方评估视角下的脱贫攻坚工作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深度解析了退出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并结合以往评估经历,指出了更精确的方向、更精准的措施、更精细的方法。施响围绕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要点,对各项退出指标的评分标准、认定流程逐条逐项地进行了详细解读。 

  培训现场还增加了现场答疑释惑环节,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突击队队员、乡镇党委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等各个层面的与会人员,分别就各自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提问,杨春霆主任、王士君院长、施响博士分别就所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为今后大家做好扶贫工作捋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纪纲在讲话中强调,全体参会人员要将此次培训内容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做到理解透彻、精准把握、有的放矢,保证所有干部特别是一线扶贫干部,都能成为扶贫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问题导向对照指标找问题,对照问题补短板,确保年底考核验收不出任何问题。要突出重点、加压奋进。各级干部要抓紧行动起来,紧盯关键环节,强力组织推进,战晴天、斗雨天,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市新闻记者站 吕亮  赵宇轩  刘先慧)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