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市政府重要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21 13:51:00 来源:
收藏
我市召开安委会2018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11月20 日,我市召开安委会2018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纪纲,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及有关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前三季度安全生产情况。

  纪纲针对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强调五点意见。

  一是在危化品、烟花爆竹领域针对痕迹材料不齐全问题,安监局要举一反三,对全市企业痕迹材料进行专项检查并做到完善。针对油品泄漏问题,安监局要督促其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尽快更换、维修相关设备。针对烟花爆竹流通问题,安监、市监、交通等部门要加强联合执法,确保安全管理不留盲区。

  二是在防火安全领域,针对消防设施故障、停用问题,要责成相关企业和物业公司抓紧进行维修、更换,保证正常使用。针对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通道不畅问题,要加大巡查力度,切实做到“随占随清”。针对粮食收储企业防火管理不到位问题,责令企业现场整改,全力消除火灾隐患。针对森林、草原火灾防控问题,要督促各乡镇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有效预防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三是在交通运输领域,针对客运、货运安全问题,要对全市“两客一危”道路运输企业及相关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坚决防止车辆“带病上路”。针对道路安全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道路安全。针对车辆出行安全问题,一旦出现极端天气,要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预案,确保市民正常出行。针对市区重点路段、时段交通安全问题,要设置查缉点、安排流动小队,严肃整治违法行为,着力净化全市交通环境。

  四是在食品、药品安全领域,针对小作坊食品加工问题,市监局要加大监管力度,严查原材料供应、严打非法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针对肉制品市场安全问题,畜牧局、市监局要把好市场准入关,加强对屠宰厂的监督管理,切实保障肉制品质量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食品。

  五是在人员密集场所领域,相关部门要加大对“三合一”“多合一”及“九小场所”的监督检查。要重点抓好消防安全,坚持日常防火巡查,定期维护检测。要完善应急预案,开展疏散演练,确保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实现人员有效疏导、安全撤离,坚决避免踩踏事件发生。

  会议还强调了其他事项。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