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部门行动
发布时间:2018-11-15 09:59:00 来源:
收藏
白城市委宣传部、白城市整改办组织新闻记者来洮南市就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开展专题采访

  11月13日,白城市委宣传部、白城市整改办组织新闻记者来洮南市就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开展专题采访。在洮南市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环保局分管副局长的陪同下,记者先后来到关东农贸市场和鑫北源热力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采访。  

  记者在洮南市关东农贸市场看到,道路两侧摊位货物码放整齐,路面干净杂物较少,人流车流秩序景然。据了解,以往该市场内摊位乱摆乱放,垃圾成堆,噪音嘈杂,车辆拥堵,一直困扰着前来购物的群众及周边居民。省生态环保督察期间,城管部门果断行动,采取四项举措,彻底解决了这一“顽疾”,还市民以清朗的购物环境。不断严格施治,巩固问题整改效果不反弹。  

  一是规范经营秩序。发放通知书和告知书,对违规搭建的占道遮阳棚(遮阳网)限时拆除;在道路两侧划定经营区域,督促商户在路边石50厘米以外规范经营;要求全体商户必须自行准备垃圾容器,实行垃圾袋装化管理,按时定点倾倒垃圾。  

  二是加强清扫清运。清扫保洁人员由6人增至15人,清扫时间由04:30至18:30改为03:00至20:00。市场关闭时,对市场内及周边道路进行彻底清扫洗扫;增加垃圾清运次数,由原来的每日2次增加至每日4次。  

  三是加强执法检查。将该市场附近的城市管理执法人员从5人增至10人,管理时间从05:00至16:00改为03:00至20:00;发现违规倾倒垃圾的商户,及时督促其整改,拒不整改的,依法处理。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加强考核督查,将上述标准贯彻到日常管理当中,形成关东农贸市场秩序管理长效机制,严管勤督,常抓不懈,保持市场及周边环境秩序整洁卫生。  

  在鑫北源热力有限公司,记者了解到:9月下旬,经市政府出资收购了弘阳亿达热力有限公司,划归洮南热电有限公司管理,更名为鑫北源热力有限公司。收购之后,在一个月时间里,安装了在线检测设备以及脱硫塔设施,强化了除尘、脱硫功能,通过了环保部门检查验收。供热期里,该公司更换了硫、硝含量低的燃煤品种,提高了燃煤质量标准。而且对堆放的燃煤采取了防护措施,避免了扬尘的发生。供热炉坚持24小时作业,达到了供热、环保双重效果,保证了居民的满意程度。环境不达标、煤炭露天存放、扬尘污染问题已经得到有效治理。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