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经济建设
发布时间:2023-07-02 08:35:00 来源:
收藏
白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会见我市新能源领域重点招商企业——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
  6月30日,白城市委书记李洪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大勇在长春市南湖宾馆主楼二楼会议室一同会见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一行,并进行座谈。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金孝龙,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张艳,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发展部部长张洪斌,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乔银平,上海电气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陆冬青,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向楠,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经理吴莹,洮南市委书记崔彦磊,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熙礼,市委副书记范瑞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周元斌参加座谈。
  会上,李洪慈对冷伟青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在洮南市举行的三个仪式表示祝贺。他说,今天上午,洮南市与上海电气举行了上海电气洮南风电装备制造园区首支叶片下线、上海电气风电整机生产制造企业挂牌、上海电气绿氢+一体化项目签约启动仪式,三个仪式对洮南、白城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上海电气是公认的装备制造领域龙头企业,是百年名企,企业的技术水平、研发实力均为行业翘楚,在国内外知名度都非常高。洮南风电产业园区叶片厂项目于2022年动工,经过短短一年建设时间实现了叶片下线,建设速度非常快。项目建设过程中我曾多次来到风电产业园建设现场调研,省委省政府也高度重视产业园建设,省委书记景俊海,时任省长韩俊、副省长吴敬平都曾亲自到项目建设现场视察,足见省领导对项目的重视和对白城、洮南的厚爱。白城风电资源丰富,总装机容量已经超过1000万千瓦,这在东北地级市中是最多的,在全国也处于靠前地位。近年来,白城市一直在同步推进资源规模化开发和产业集群式发展,探索建设绿电产业园区,白城与洮南一直坚持“市区一体、统筹开发”,此次三个仪式在洮南举行,特别是绿氢+一体化项目在白城新能源产业发展中也具有重大意义,此项目是上海电气抢占“新赛道”,布局全国新能源领域的重点项目,对白城、吉林省乃至全国新能源领域都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冷伟青对白城市委市政府、洮南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和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上海电气集团各版块发展现状、人员分工和未来新能源领域战略布局。她表示,我们自主研发的S98型超长叶片今天在上海电气洮南风电装备制造园区顺利下线,风电整机生产制造厂也顺利落成,这是上海电气在新能源领域实施全产业链布局的重要一环。未来企业将以上海电气绿氢+一体化项目为基础,在白城乃至吉林省进行全产业链布局。白城新能源资源丰富,具有极大的开发潜力,这为双方合作提供了必要条件。
  随后,双方围绕风光储氢、风光绿电制甲醇、风电装备制造、风光绿电消纳转化、化工园区建设、打造全绿用电产业、风电开发指标申请、打造高品质示范园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交流。通过交流,让上海电气集团全面了解白城的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情况,也让白城进一步了解上海电气在新能源领域的战略布局和发展规划,政企双方达成了抢跑新能源领域“新赛道”共识,为下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