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 |
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1-17 15:57:00 来源:
收藏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的生态环境就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2020年,我市将不断强化绿色发展理念,严把项目准入关口、严惩环境违法行为、严格生态修复治理,努力让世代洮南人都能望得见青山、看得见碧水、记得住乡愁!

  2020年,我市坚持把狠抓生态建设作为稳定县域发展的必然选择,力争在改善环境质量上实现新突破。我市将全力做好5件实事:

  1、实施生态修复工程

  完成造林绿化3.5万亩,草原综合治理7万亩,封山育林7万亩,建设绿色通道10公里,绿化村屯60个,确保森林覆盖率逐年提高。

  2、实施蛟流河治理工程

  完成可研报告及前置要件编制审批工作,力争年内取得实质性进展。

  3、实施牧区水利建设工程

  新建水源井32眼,购置喷灌设施23台(套),发展饲草料地喷灌面积7300亩,不断提高牧区防灾抗灾能力。

  4、继续实施河湖治理工程

  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各项要求,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实行上下游、左右岸联防联控,协同推进巡河、护河。

  5、持续实施环保专项治理工程

  集中开展“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完成生活垃圾处理场无害化等级评定等问题整改,逐步解决各类环境风险隐患。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docx
d879b58f41ff5171506f2c0153b2031b_red.png

版权公告 本网站所刊登的洮南市人民政府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材料均为洮南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主办单位:洮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洮南市政务服务局网站备案号:吉ICP备110038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88102000010  网站标识2208810008  联系电话:0436-6335202 网站地图